close


之前龍應台剛出這本書的時候
本來很想去買來看
這次回家
妹妹拿了這本書回來
我還以為他什麼時候這麼會挑書了
原來是跟同學借的
這不是重點拉
重點是這本書很好看
雖然我還沒看完
但是卻被裡面的內容感動多多

有一句話令我感觸好深
"愛,不等於喜歡,愛,不等於認識。愛,其實是很多不喜歡、不認識、不溝通的藉口。"
這句話說的真的很對很好
當你愛這個人的時候並不等於你認識他
你愛這個人可能是
因為他是生養你的父母
因為他是跟你留著同一種血
看到這句話時我真的覺得很震撼
就像我對我父母的感情一樣
有很多很多的愛
卻不知道怎麼表達
有很多很多的愛
卻好像沒有真正的了解過他們

但我不像龍應台和他兒子
能夠這樣的像朋友一樣的聊天
因為我的文化素養還不夠
沒有辦法探討太深入的問題
還有我爸媽不會用MSN
所以也無法這樣聊天
電話錢又很貴
而且我們也沒辦法共同寫一個專欄
因為我們只是個小老百姓
所以勒
好像也沒有辦法

但總而言之
這本真是一本好書
不僅讓我去思考
18歲的台灣人在聊些什麼在做些什麼
而歐洲的青少年又去了哪些國家闖蕩
交了什麼國家的朋友
在MSN上談了自己對某某議題的想法
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文化
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我卻很嚮往這樣的感覺
這樣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2015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