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大家越來越冷漠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總是有人藉需要幫助為名,行詐騙之實,就像狼來了的故事一樣,當大家的同情心一再被濫用被欺騙,那麼久而久之誰還敢拿出自己的同情心來幫助人。

有如此之感全都來自今天看似需要幫助的中年女子。話說當我今天從教室出來,結束了一整個下午的日文課,模樣是十分狼狽地撐著傘,肩膀背著快要把我壓扁的極重包包,正在等著紅綠燈裡的小綠人出現。這時,有個也是蠻狼狽,身穿粉紅雨衣的中年女子,手推著只有會出現在買菜阿罵才會拿的小推車,推車裡面裝著貌似一堆的白色塑膠袋。接著這位女子手伸出來,show出她手掌裡的10元硬幣。

「可不可以跟你換10個一塊」她說

此時"詐騙"兩字馬上浮現在我的腦袋裡,但我又馬上想敲打自己的腦袋,因為發現自己實在是太邪惡了,說不定這位中年女子真的需要幫忙。於是腦袋瓜開始搜尋了一下,但發現自己應該是沒這麼多錢。

「我可能沒這麼零錢喔!」我說,

「那五塊也沒關係!」她又說,看她可能真的只是要換錢而已

「那我找看看好了」於是我又補了一句

於是在下著大雨的馬路旁,我十分狼狽的把雨傘夾在脖子一旁,開始翻我大皮夾裡的零錢袋。接著這位阿姨就開始碎碎念,但她講什麼我不是太清楚,只聽到幾個重點單字而已。她抱怨她的錢包被扒走,什麼兩萬七的,然後開始自貶說我們是什麼千金小姐,她是宅女,似乎是想要我爭取我的罪惡感(心中OS:我幹嘛要有罪惡感阿,我也不是啥千金小姐,我只是個小小上班族而已耶),然後一直想要送幾本書給我,因為她有太多本了,接著我似乎聽到她是說要多給我幾本,只希望我可以給她多一點零錢。

WHAT!!」我在心裡吶喊,這位阿姨,你不是只是想要換錢,怎麼好像在跟我要錢一樣。這是乞討還是詐騙呀??

接著我終於在我的錢包裡發現了兩個五元硬幣,放在她的手掌裡,然後她看了一下她手掌上本來的10元印幣以及我給她的兩個五元印幣。

「阿這樣不夠阿,至少還要40元才夠捏,這樣不夠坐車....」她用極為不悅以及斥責的語氣對我說,

然後從雨衣裡面掏出一本小書要給我,希望我多給她錢。我聽到前面幾句以及她所用的語氣後,她後面所說的話我根本沒再聽,整個覺得我也實在太倒楣了!給你錢還被你嫌。馬上跟她說不好意思,我錢不夠,之後馬上走人。走了幾步後,我很想去撞牆,她是誰阿??我幹嘛還跟她道歉,說不好意思阿。我還雙手奉上本來好好躺在我錢包裡面的兩個五塊銅板耶!!!!

一直走到公車站牌時,我還一直想我到底是不是被騙了,如果她是真的需要幫忙的話,用這種語氣跟我說話也太誇張了吧!我跟你又非親非故,錢也是我自己辛辛苦苦賺的,為什麼我要奉獻我的錢給你呀。如果是詐騙,這些人也太可惡了,你明明就好手好腳的,為什麼要這樣濫用別人的好心腸跟同情心,也是因為妳們這些人,害得那些真正需要幫忙的人都得不到幫助,因為大家都會害怕是不是假的。

雖然我只有給這位女人10塊,我還是很不悅,真的很討厭被騙的感覺!!當真的發揮愛心,實際行動去幫助人時,多半得到這種下場,害我以後都只能看看卻不敢發揮行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2015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