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三十幾個小時轉機後,終於抵達了曼徹斯特的機場。從飛機上俯瞰曼徹斯特時,風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可能因為機場在鄉村的地方所以看過去一片綠意,當中幾間小屋佇立,終於我到英國了。

要過海關前,非UK or EU的人都要填入境表,所以可以看到填入境單有很多華人正在填寫。海關分成非EU and EU的通道,非EU的通道人很多,多半是來上課的中國學生。等了半小時後輪到我,沒想到過程極為順利,在台灣做的健康檢查也沒有檢察,只問了我是哪裡的學生,何時開始上課以及讀哪個科系的問題就放我出關了。

原本還很擔心我的行李經過兩次轉機,很容易寄丟,後來看到托行李帶上有我的大粉紅,頓時放心了 (後來回宿舍有一群中國學生的行李被寄丟了,所以還等了一天才拿到行李) 。帶著我的一大一小行李出去後,學長很快就找到我了,雖然找了一下車站在哪裡,但很順利的終於搭上了火車前往學校了。

從機場到學校的火車票4.1磅,火車上也有分商務艙跟一般的座位。座位上如果有插著卡片代表座位已經有人預訂了,而火車的設置也很特別,四個座位中間會有個桌子,跟台灣火車很不同,當然價錢也是十分不同呀!! 從機場到慢大附近的火車站大概20~30分鐘就到了。沿途都是可愛的英倫紅磚房子,氛圍跟台灣不同,我也感受到真的到了不同國家了。

曼大南區有兩個火車站,一個是Oxford Road Station另一個是Piccadilly Station。我住在學校的Grosvenor Hall,離Oxford Road Station比較近,但因為接機的學長比較不熟所以我們從Piccadilly Station開始走,大概走了20~30分鐘到了我的宿舍。從機場到學校做計程車也可以大概20鎊左右,公車也大概四磅多,要一個多小時會繞來繞去,所以學長姐不推公車。

很多台灣人或中國人會選擇住私人公司經營的宿舍或者是私人出租的house,但由於在台灣我沒有找太多資訊,所以直接申請學校的宿舍。缺點是公用的衛浴,公用廚房,隔音效果不好,而且設備其實頗老舊的。我房間還有很多斑駁的牆,幸好只住兩個月就可以搬走了。不過房間有洗手台,所以刷牙洗臉不用跟別人搶,這點還算可以接受。抵達宿舍其實已經六點多了,周末的商店沒有營業到很晚,多半都已經打烊或者呈現收店狀態。幸好宿舍有附懶人包所以我也不用再出去買枕頭跟棉被,所以整理了行李也差不多可以休息了。

第一天沒有帶APPLE的網路線,所以沒辦法用網路,只好隔天早上再去商店買轉接線。陌生的房間,陌生的環境令人有點害怕,但晚上睡覺鼓起勇氣還是關了燈睡覺。

arrow
arrow

    sasa2015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