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若要使用電視看電視節目是需要有licence而且每個月要付錢,一般學生家裡或者宿舍不一定會有電視(也不一定有錢買)。但在英國想看英國節目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就算家裡沒有電視,只要有網路基本上都可以觀賞每個電視台線上的節目,像是BBC的iplayer 或是IVT player因為把BBC設成網頁首頁,所以我最常看的應該是BBC的節目,我沒仔細過研究其他國家的電視台,但BBC提供很多元的頻道從新聞,娛樂,運動,歷史,兒童節目等都囊括其中

BBC除了有些許長期的肥皂劇像是Doctor Who, Eastenders,其他節目多半是有主題性的一集或是幾集的合集介紹。像是我昨天發現他們最近有個節目叫做 24 hours in the past,是由一群六個名人體驗維多莉亞時期時的工人階級一天的生活,製作單位完整的重現當時不同工人的生活背景,然後這些名人要真的身體力行賺取微薄的薪水,因為他們住的地方跟食物還有去pub的錢都需要花錢。雖然這個節目我目前只看到第三集,但我想最多也不會超過六集,就像其他的節目一樣,都是頗短的。

螢幕快照 2015-05-14 下午9.45.39     

除了提供很詳細的頻道節目表之外,只要想看什麼點進去即可線上觀看,若要看舊的節目也可以(只要沒有expired),還可以選擇提供英文字幕,對於觀眾是一個很方便的服務

螢幕快照 2015-05-14 下午9.47.49   

雖說很方便,但很可惜的地方是像iplayer這樣的線上節目只限英國地區才有辦法觀看,我有一次很興高采烈地給介紹台灣朋友才知道原來不是到處都可以收看的

還有讓我蠻佩服的一點是儘管觀看電視,英國的每一個頻道的任何一個節目也是可以選擇是否需要英文字幕,雖然提供字幕並不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但是他們連即時新聞都有即時英文字幕,讓當時一開始到英國我小小開了眼界,英國對於製作節目這方面真的是很用心。

 

arrow
arrow

    sasa2015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