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tutorial 討論的是performance appraisals,一開始不太懂是什麼後來老師解釋過後才了解就是像工作績效的考察評估(e.g One on One meeting). LTD的totuial老師是我蠻喜歡的老師,除了講課生動有趣給了很多例子,她的說話以及授課模式也是我想學習的 (專業也帶風趣).

 

這次的tutorial討論一間公司的performance appraisals做的不好,所以要設計三堂課程來提升主管們的能力.這堂課就像之前當Learning時候要設計社課,設計之前要先定出aims and objetive,針對不同主管的學習模式設計不同上課的內容(role play, group discussion, lecture, vedio....).

 

這堂課讓我開始檢討以及撿回好多事情:

 

*好幾年前在interview 新生時大部份都是靠著common sense,給予feedback時也可能都是靠著直覺跟主觀意識

 

*設計社課時沒有考慮到每個member的學習模式,而是以怎樣會是最有趣或者最有效的上課模式來思考跟設計社課

 

*工作上主管們one on one的meeting時是否是專業的,有沒有問到對的問題,有沒有真正傾聽員工的feedback

(後來覺得IBM在HR領域真的是很完整,該有的不會少,別人沒有的他都有)

 

上完課後我覺得果然我還是對於設計學習活動這一方面很有感覺,有可能是以前做了整整一年,是熟習還是興趣?我真的是要好好思考思考.

而上課真的不需要多,一堂好的課真的就能帶給你很多東西了!

 

20150227_132830  

(今天記錯時間早來了一個小時,空空無人的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2015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